星期二, 二月 28, 2006

初中(2)


四大金刚(上)


 



有一次高中同学提起三十九中四大金刚,说:一个班能出你们这样四个人,挺不容易的。


 



四大金刚之所以能够在我们的这个学年被长久的记起,长久地被提起,


不是因为我们成绩好,而是因为我们在一起。

这四个人指的是Job, Alex, moi和Mart。


 



初三的时候学校开始对考试成绩做总的大排名。


第一次是上半学期的期中考试,Job第一,Alex第三,moi第五。


我们三个是班里的前三名。

Mart在哪里?嘿嘿,我不记得了。

反正那个时候的我们还不是四大金刚。


 



但是这一次考试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开始,男生引领成绩单前列的时代。


从此之后便再也没有女生走到更前面;

其实也再没有人能够撼动Job的榜首地位了。


 



按照当时的成绩,这四个人上个重点高中显然是不成问题的。


问题是上那个高中。

我是铁了心的要去育明高中的。

后来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情,还好一顿教育我。


 


教育归教育,我一个人阳奉阴违就是了。

但是,想去育明高中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一个是Job。


 


而Mart和Alex想要去廿四中。


 


Alex的妈妈于是来找Job的老爸,说

我和廿四中的校长有些交情,我们这几个孩子一起去廿四中,可以要求安排好老师。


Job的老爸自然不能扔下我,于是找到我妈说,

我们一起带着孩子去廿四看一看,和校长谈一谈;


如果谈得好,我们就一起去廿四好吧。


 


我妈同意去看看。

其实,我老妈当时的倾向就是廿四中。

因为当年她去育明开过一次家长会,

梁守功校长当时和俺娘打包票,你把孩子交给我,我肯定给你送到北大清华去。


 


俺娘当时震惊了!

这是她当年听到过的最信口开河的一句话。

俺们家都是本分人,饭一口一口的吃,路一步一步地走;


遇到这样讲大话不打草稿的人,自然不肯轻易相信。


 



后来在二十四的会议室里面见了侯校长和丁主任。


出来之后,似乎家长的意思便是定下二十四了。


 



我虽然心有不甘,但是Job觉得他要来二十四,我也不好一意孤行。


于是决定留下来。


 


有些家长和老师联系密切些,

某些老师也渐渐地把这四个小伙子总是放在一起。


 



也有人会另外加进一个,两个其它的小伙子进来一起表扬;


我也听过有人叫“五大才子”,

但是,他们不知道四大并不是一个称呼,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家长俱乐部,


不是学习成绩差不多便加入的进来的。








这篇想得非常痛苦,因为很多事件时间上的先后记不得,



于是情绪便记不得。



先写成这样,以后再改。





昨日吃饭,偶遇傣家妹妹方小云,抢拍。



小云成为当晚饭桌上的主要话题。



可见清华之苦闷无聊。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