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8, 2006

夜场电影


坐飞机和看电影的时候总会觉得椅子间的距离太小,把腿挤得非常委屈。




打开第二罐啤酒的时候,影厅里只有三四对男女,稀稀落落的坐着。于是恣意的把腿挂在前座的椅背上,整个人躺在椅子上。




因为看错了海报,差点错过了《痴男怨女》。还好及时更正,于是两个小时不算无聊虚度。




小强真的是读过书的人。学过数学,学过代数,还看过王尔德。




由于经常感到被电视剧中莫名出现的巧合侮辱了智商,所以有一段时间就觉得只有那种最朴实的东西才是可以看的,比方说:The
center of the world.



但是《痴男怨女》很好看,它也有很多的巧合。虽然标题俗了一点,不过应该是翻译的问题,英文的标题是A
Good

Woman,是我喜欢的朴实的风格。我准备再看一遍英文版的,中文配音不是不好,只是几个配音演员的声音太熟悉了。里面还有一个老头,从来没见过痴呆得这么搞笑的。这个老头好像在Rogue


Trader里面露过一次脸。



"男人生来都很诚实,死的时候都是骗子。"

"不会太久的。"



A:"我做了一个关于尔琳夫人的梦,……"

B:"你最好下次做关于别的女人的梦!"

A:"……"



"以我母亲的名义,……""什么?"



似乎还有几个地方,记不得了,我都是很大声的笑出来。接着,别的角落才慢慢的响起蹦星的笑声,估计都是心不在焉,心猿意马了。




不过小强笑得非常节制。当然,也笑得相当得猥琐。




难以想象,这样一部电影的主旋律竟然是积极向上的。




--

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女人超过40岁还那么美。"这些书可以拍照,"她说,"但是不能复印。"她声音柔和而礼貌,就和一个知识分子一样。她应该有情人,一个完全配得起她的情人:身居教授之高位,儿孙满堂,虽白发在鬓,但仍步伐沉稳,声音洪亮。我过去常常想象他们在大房子的无人看见的昏暗角落里,在那些被人遗忘的死人的书中间,迫不及待地拥抱、爱抚、亲吻,悲叹这场黄昏恋爱的艰辛和来之不易。而村上的书则静静地立在某个书架上。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