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9, 2009

大连街那些有年头的店

初一晚上,被同学叫出来坐坐。
问去哪?说去金葵花。

我一听,笑了,说金葵花是干什么的地方?
我印象里,我上高中的时候每天都能路过这个地方,到现在还一次没进去过。
进去里面,发现就是一个喝果汁茶水的地方,
问老板,你这个店多长时间了?老板说:今年第十三年了。

第二天早上又路过的时候,看见对面那家真锅关门了。


初二晚上去星海看烟花,看完顺便去五姨家的新房参观了一下。
等到晚上9点多,大部分看烟花的人都撤了,才溜溜达达走到23路车站。
一打眼,看见有轨电车站旁边那个李连贵熏肉大饼。
想了想,问俺娘,那个店有20年了吧?~~~
娘说,差不多。

我怎么记得20多年前就有这个熏肉大饼呢?
呵呵,我小时候每天跟我娘一起坐有轨电车上班的。
吃过一次就发现每天都能看见那个地方,每天有个念想。


今天初四,刚才有个同学问大连哪里吃日式料理比较好,
想起来若干年前,在儿童公园后面,大舅领我吃过一次日餐。
印象里似乎叫大名,点评上搜了一下,还搜到了。
又仔细想了想,那次好像是初中时候去吃的……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