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9, 2006

Real Leader


zr是校排球队的特招,也是系队的主力。

和zr在一个房间里面住了四年,昨天第一次去看他打排球。


因为昨天半夜的时候听到他说他吐了,因为是他大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决赛。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他还在睡觉。

中午从北邮回来的时候,看到他坐在床上喝粥;龟站在屋子中间。


问他,还好?

他说,要不是下午要打比赛,就不吃东西了。


 



下午我又出去准备笔试,快到5点的时候出来,顺路去了操场。


到了操场时,看到龟。

问龟,几比几了;龟说,不知道,大比分1:0。



龟问:zr中午又吐了?我说:不知。龟说:我看水槽里……


 



先是自动化打了几个好球;接着我们这边连得了几分。


忽然有个球打下去之后,大家突然都很高兴的样子。


这一局又拿下了,大比分2:0。


 



休息的时候,zr不是双手撑着膝盖弯腰站着,便是绵软的坐在地上。


看见他坐了一个“三”的手势,说了一句:只能打三局。


 


比赛却拖拖拉拉的又打了三局。

期间zr打了几个很漂亮的球,

但每次都淡定得过分,连庆祝都懒得动一下。

最后,第五局的比分是15:17,输了。


 



zr一下子倒在那里,被大一的队友背了出来,我和tuonene马上跟了过去,还有XieJw。


zr坐在地上,有气无力地说,把我衣服拿过来,我冷。


他披了Xiejw的衣服,我紧紧地抱着他。




好心的同学拦了一辆车,我们把zr背上车,直奔校医院。



在车上我第一次听到zr用近乎哭腔的声音说:我冷,我冷。


我紧紧地抱着他,抱得胳膊都有些酸疼。


 


……


 


zr是个真正的leader。

昨天比赛中,经常听到他喊:拦网,拦网……打,打……


 


他是个真正的leader。

“他妈的”三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带着某种身份和地位的味道;


他是班里唯一有资格训话Sun的人,而Sun是我们年级里唯一有资格去Harvard的人……


 


……


 


打了一个小时的点滴之后,

一切都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zr又恢复的他的精神。


他是个狮子一样的leader。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