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8, 2008

谁读过《中国可以说不》吗?

因为最近经常聊起台湾,突然就想起了这本书。
1996年啊,这本书实在是流行的太早了。
早得我都搜不到电子版。

但是在搜索的结果里面,我发现下面这段评论我竟然白纸黑字的读过,
  •   羊慧明:最近在中国出版了一本《中国可以说不》的书,书中断言要不了15年美国经济就会出大乱子(问题),甚至提醒人们要及早作好应付美元崩溃后的危机。我想请问宋博士你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    宋晓江:这倒是个非常新鲜而又刺激的话题。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断言。世界上还没有哪个经济学家敢下这样的结论,著名的未来学家托夫勒和奈斯比特也没 作过这样的预言。如果《中国可以说不》这本书是一本分析时势的书,那么作者应该有令人信服的基于科学分析的依据,凭主观臆断那未免太武断、草率了,只会授 人笑柄。我不知道此书的作者和编者中有没有学过经济学的,如果有一定经济学常识的人是不会随随便便下这样的结论的。到现在为止我们还看不出美国经济要出大 问题的迹象。
十来年后,看起来说的还是挺有煞有介事的。
原书里真的说了这个十五年内经济出问题?真的提到了美元崩溃?
谁读过原书,说说书里是怎么讲的?



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
美国最近还是大方的给了空客400亿美元的加油机订单。
大家都还记得去年萨科奇来中国,中国为了讨好他,给的就是160架飞机的订单吧?
(今年过节不收礼啊,收礼只收飞机订单。)
不过,美国这张订单比中国的大多了。

再想想前一阵,美国闲着没事就找了颗卫星打,针对中国的味道也太浓郁了。
看来美国跟中国较上劲了,处处打压。
中国做什么,美国就要加倍的做。
这样看,中国要想武力夺台,估计美国也会跟着武力堕胎的吧。

不管怎么样,鉴于美国多年对于台湾的"关心爱护",
其实中国只要宣称要"解决"台湾问题,就是对于美国的叫板。
若是中国真能拿下台湾,那就是上位大国的重要一步,到时肯定四方来朝。
(米国都让步了,其他国家肯定上赶着过来拍马屁了)。
但是中国要是拿不下台湾,就只能永远做着二流国家了,
像日本那样,我们拼经济,其他的都俯首于大哥……

至于到底会不会打呢?
我觉得的老曹同学有句话说的很对,
打仗这个东西打得就是出其不意!



最近开始关注各种诡异的预言。
还专门去研究了下紫微斗数。
初步研究结果是,可能我的命还是不错,只是财运很差,田宅亦差,能守基业就算不错了……
不要找我看,我看盘之前还是要查表的。

我才明白原来算命先生的掐指一算是在查表,一边念口诀,一边动手指头数星星,
口诀念到了,指着哪个指节就对着哪颗星星。
太赞了。



我个人其实对于日本的印象好过韩国。
最初了解韩国是从孔庆东的《独立韩秋》里读到的。
老孔在韩国的梨花女子大学教了一年的书,
书里历数了多次韩国人不守信用,韩国泡菜难吃……
当时看的相当痛快,感觉自己生活在中国这么优越的环境里实在是大吉大利福大命大。
但是后来考虑到老孔也是个愤青,他说的话也不可全信,也很少和人提起这种优越感。

后来我拿了三星的留学奖学金offer,
他们的人事经理,韩国人,请我们吃饭。
吃饭的时候问我们,你们怎么不激动啊,去年有个女生拿了奖金,当场就哭了!

呃……这句话问完之后,当时的气氛真叫一个尴尬啊……虽然之前就耳闻韩国人的自大……

韩国的烧酒真的是一开瓶就闻到了一股工业酒精的味道,喝得我第二天头疼。

最后当然就没有要那个奖学金,来了上海。



《大长今》真的是一部登峰造极的丑化韩国的电视剧啊,
——"这是从明朝运来的面粉!",语气极度羡慕……
——"这是从明朝来的金鸡!",就是一只山鸡……
——朝鲜的皇帝每天就坐在地上吃着长今做的几个小菜,喝两口小酒就满足了。
——长今,没靠潜规则这条路,竟然推翻了整个朝鲜官僚系统。天哪,脆弱的国家……

难怪,大家都喜欢看《大长今》,看出了民族自豪感。



日本在中国干了那么多坏事,是怎么样都抵赖不掉的。

不过屠村,烧村这些事情解放军在越南也做过。
谁叫大家学习的都是毛主义的人民战争理论呢。
要对付毛主义的人民战争理论,似乎除了屠村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
这个我们还是不要多说了,留给人民去对抗帝国主义的军队的时候使用吧。

对于日本,还是那个问题。以前的仇恨是否要一直延续下去?为什么?



另外,姜文的《鬼子来了》真的不错,从一个未触及的角度诠释抗日。

这里面对于抗日的理由阐述的不再冠冕堂皇,这里面有很实际的人情人性。
没有从国家层面的宏论,而是集中在一个村子里面的几个个体。
人民抗日不是因为他们要实践毛主义思想,而是因为切实的亲身感受积累导致的情绪爆发。

总之,是个好电影。太超前了,所以被禁了……
看禁片,特有派,爽呆了。

下一步就看能不能弄到冠希的短片了,哈哈。



刚刚发现,终日曝光的希拉里,奥巴马这些都不过是跳梁小丑,
"精英"圈子里的人都是挺麦凯恩的。
你不支持麦凯恩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   麦凯恩最大的优点之一在于他敢于承认令人不快的现实。麦凯恩意识到:金钱政治对于选举进程以至公共政策都会产生恶劣影响、全球正因人类活动而不断变 暖、通过佯装要溺死嫌犯的方式来进行审讯就是酷刑。麦凯恩为以上三个方面的改革立法都做出了贡献,这是令他许多共和党同僚大为惊愕的。
而共和党的另一候选人被认为"很难找出一件事是他没有转变过立场的。我们搞不清他的立场到底在哪儿、他会把国家引向何方。"

人还是要有原则。这样才能赢得尊重,以及得到比尊重更实际的东西。

刚才搜到一条关于《中国可以说不》作者的新闻,
大意就是,此人在书里不过是逞口舌之快,把牛皮吹得很大,让人看了书之后热血沸腾;
而其实他本人在国外的场合,是讲了很多并不看好中国的话。
所以认定这个人是个虚伪的假愤青。

呵呵,大家对于披着狼皮的羊也是痛恨的。
所以,言论行为永远要忠于你的立场。

似乎麦凯恩对于非法移民相当宽容。



公司的产品马上就要发布了,所以我最近工作很紧张。
我们争取在台海开战前,捞一票大的。

--
天空之上,泥土之下

没有评论:

博客归档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