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关于今天VT枪击事件的快速笔记

nevin同学第一时间向大家通报了枪手的国籍,韩国。

同时nevin同学表达了一下对自己对这个事件的看法:他一开始就觉得很可能是韩国人,不是中国人。
一,因为枪手的枪法凌厉,所以很可能是服完兵役的韩国人。

在中国,服完兵役的人一般是不会再去大学。而上得了大学的人,通常不会打枪。(会,指精通的那种会)。
(当然,《左轮手枪》里面的"卢刚"也很会打靶,但是不知道那本书是杜撰还是披露。)
而韩国,经常有人上两年大学,然后就被拉去服兵役,再回来接着读大学。
所以有很多韩国人跑到中国来读大学,为得就是逃避兵役。

事后警方披露的细节很强的支撑了nevin的推断,枪手年龄23岁,读大学三年级。假想兵役两年,年龄很符合。
在每名遇难者身上至少发现三枚子弹,至少有一枪击中要害。

二,枪手手法狠毒。中国人一般不会滥杀。

我觉得第二条多少有点民族自尊心的表现,未必客观,不过我还是有些赞同,呵呵。
虽然我觉得这种滥杀很像日本人的风格,这是《大逃杀》给我留下的印象。

看上去日本人和韩国人,在礼节教化上远比中国的要好。
但是nevin同学对于表象不屑一顾,说:
"我反正见到很多韩国人,看见长辈低头哈腰的,大气不敢出,私下里就是疯子 "

Nevin同志是共产党久经考验的革命战士,曾在韩国餐厅见过韩国大使,所以他的话可以信的。

========================

老曹很庆幸当初没去VT,虽然当初VT多给他一万美元一年。。。

========================

看了CNN的用词,感到很惊讶,到处出现handgun... ...
我们一直以为这是个中国英语的词汇。。。
没想到这世界上不仅有人叫韩德刚,而且还真有一个英语词汇handgun。。。

--
不主动,不拒绝,不付钱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