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1, 2007

又过生日了

谢谢那些给我发来祝福的同志们;
也谢谢那些在心里默默祝福我的同志,
如果你忘了今天是愚人节的话,但愿不会被整到。。。

我知道愚人节这个事情可能比大多数人都要早吧。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92~93?),上一个英语辅导班,老师突然很高兴的问:
你们知道四月一日是什么日子吗?

我满心欢喜的想:这是我生日啊,这是我生日啊!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呢?为什么啊?

老师非常高兴,因为没有人知道。她说,这天是愚人节!!!

沉默。。。一个人的沉默。。。
其他人都在很高兴的大笑。。。

还好我本性沉默,,,没有跳出来回答这个问题;
所以我从很小就懂得了了一个道理:
一样东西看起来太简单了,它就不是你想的那样了。。。三思而后行 ;)
这种事情反过来强化了这种本性的沉默,也不知道好不好。

我为什么记得是小学二年级?
这不是愚人节的骗局;而是我的确记得。
因为三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个更漂亮的女老师,小臂上有浓密的长毛。
而二年级第一学期是个老太太。

那个时候学的东西很少记得,
就记得香港应该叫Hong Kong,北京叫Peking,
所以北京大学的简称不是B大,而是P大,哇哈哈 ^,.^。

今天又听到有人用惊讶的语气对我说:
真看不出来你学习那么好!

这个东西真的能看出来吗?
就像《皇家赌场》里面,Eva对着詹姆斯棒说,一看你丫就是牛津混出来的败类。。。
!!-__-真厉害,我怎么看都看不出来Daniel Craig像读过大学的人。。。

如果这个东西真的能看出来,那么我是不是也应该装的像一些吧。免得大家总是一惊一诈。

可能我太过沉默吧,看上去不敏捷,不思辨。
这个理由看上去可能很站得住脚。

不过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看不出来的,更多的还是靠谈话里面的主动泄漏。
上次在群里面大家讨论如何搭讪@_@,
我很猥琐的说:你就说我是清华的好了。
结果一堆人笑。

沉默。。。一个人的沉默。。。

我在火车上都用过好几次了。。。。。。
而且每次人家都会信的,也没有惊讶也没有昏厥。
反正我又不是骗钱,说说就说说呗。。。

晚上开始想事情,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却想起来当年大一下考英语水平一之前的那个晚上穷极无聊,
花了两个小时看了《阿甘正传》,
接着又两个小时,开着英文字幕,把《巴黎圣母院》的音乐剧看完了。
结果第二天考试居然大捷。。。为我大学的不上进埋下了伏笔。。。

一样东西看起来太简单了,它就不是你想的那样了。。。三思而后行:)
--
不主动,不拒绝,不付钱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