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5, 2007

发个彪,逞口舌之快

我对着龟大叫:
爱情这东西本来就是雄性动物追求配偶的过程,哪里有退缩的道理?

我是个对于言论非常谨慎的人,尽量避免这个space的访问者有不舒服的言论。
但是上面这句话,带有轻微性别歧视色彩,肯定会让有些人不爽。
我为什么还要贴上来?

我就是看不惯园子里那帮人对这个事情讳莫如深的态度。
我就是见不得人家事后后悔的样子。

我看《大话西游》是我初一的时候,在我家隔壁大学的礼堂看的。
可这个片子到我上高中的时候重新火了。而且是从园子里面热起来的。
(园子就是我读大学的地方,叫摆草园。)

为什么?
还不是园子里那些前辈有了网络,有了BBS,
开始忆往昔,嗟叹余生: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

读书的时候都以为自己是个穷小子,什么都负担不起;
等你变成了齐天大圣,曾经想要的东西不见了,怪谁?
都怪牛魔王他妈的三妻四妾?!!

这段是园子里前人的轨迹,你们不去避免,这就将变成你们的轨迹。
你们会感到后悔,
别人的后悔让我感到压抑,所以我希望这不是你们的轨迹。

========================

当然,我对于事物的认识有着泛简单化,泛庸俗化的倾向。

我对于人的认识就是生理学加生物学,
爱情就是荷尔蒙。婚姻就是为了后代。

我知道这些是不完全的,但是我就是无法摆脱这个简单化的理解,
因为世界太复杂了,我不善于辨别花言巧语,我于是对复杂概念保持排斥。

在我这个年纪,如果书或者电影里没有色情,暴力,或者阴谋,
那么它就激发不起我的什么兴趣;
如果单纯是涉及人性善的,完美爱情的,
它就被认为是幼稚的,缺乏思想性的,过于理想化的。

所以当我看到《货币战争》中,林肯总统的死是纽约银行家雇凶,是为了维护金本位,而不是南方报复;
当我看到《Loose Change》里面说,世贸大厦的倒掉是为了给强化中亚和中东控制制造借口,而进行的定向爆破,
我就high了。

所以我和同学一起去买光盘,他挑了Flicka,我挑了All king's men。
尽管事实证明Flicka比All king's men好看得多。。。

========================

All king's men给我唯一好感就是我喜欢里面裘◎德洛的发呆。

我很喜欢那种两眼无神,脑袋里面却在神游八极的状态。

同样是面对凯特◎温丝莱特的裸体,迪卡普里奥聚精会神,双眼炯炯;
裘◎德洛,用手拄着下巴,眼神涣散。

不是欣赏那种态度,只是觉得那样的发呆看上去很美。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