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8, 2007

西阶,拆

西阶要被拆掉了,因为要建消防水池。
这是个让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的理由,因为西阶后面就是老朱的月色荷塘。

西阶的影像很多,《那时花开》里面上课的镜头都是在西阶里面拍摄的。
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夏天的时候蔓藤会爬满西阶的红墙。

西阶不是个让人舒服的地方,前后座的距离太短小,我甚至觉得没有我的大腿骨长。
书桌是简陋的,和二教是一样的,但是西阶里面的光线并不充裕,所以显得特别的旧。
教室的门在前面,后面没有门,所以不能偷偷溜进教室。
迟到了就要顶着大家的目光,然后一口气冲上阶梯教室的最高处。
然后趴下来睡觉,哈哈。
因为没有投影仪,所以只能抄笔记。
然后下课的时候,还没等从高处下来,就被为下一节课占座的人堵住了出路。

就是因为它的不舒服,它的阴暗,所以总是印象深刻。
还有那个在西阶讲课不用话筒的杨小京,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西大饭厅被拆掉了,西阶被拆掉了,
所幸西体永远不会被拆掉,因为毛主席曾在里面游过泳。

==========================================

那天有人说要请我喝星巴克的咖啡,我很高兴。
后来知道星巴克送免费咖啡,我觉得这是件好事,
还想出来一个单词Cofree,用来表达对于free coffee的觊觎。

但是,当时间到了的时候,我们发现附近所有的星巴克都排满了人。
于是放弃。

晚上的时候知道,上海的同志们没有人拿到咖啡。
北京有位同志荣幸的走进了中关村某家只有两个人的星巴克,
然后吞下了一杯味道诡异的液体,黯然离开。。。

--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