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0, 2006

两个人的无间道---结婚十年随想录-10(zz)


九、玫瑰



我保持在情人节给她送玫瑰的习惯。其他节日和生日都没有送,情人节送是从恋爱时候开始的,这个习惯一直延续了十年。




情人节的玫瑰很贵,一束差不多要100元。她总是说,不要送一束,一枝就够了。可是总觉得,一直都是送一束,一支太不好看了。这几年,在情人节的下午下班之后,跑到街边,等包扎好的玫瑰,买了之后,藏起来,迅速跑回家,等她回来,展示给她看。然后看她惊喜的样子,看她去花瓶里添水,把玫瑰插好。看她喜悦而害羞的笑容,感觉到很开心。那个时候,觉得我们还象当年恋爱的时候。




可是随着年纪一年比一年大,每到情人节的时候,内心就开始挣扎。要不要送?不送她会不会也不会有意见?直到天快黑的最后一刻,还是急忙去买花。明明知道这只是形式,但是还是害怕看到她失望的表情,还是希望看到她惊喜的表情,还是想让她知道,我是爱她的。




可是自己也在迷惑,我到底是不是真的爱她。如果是,为什么我会觉得和她性格不合呢?如果是,为什么我觉得我不适合婚姻呢。




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我们爱别人,是不是只是希望别人更好的爱自己呢?不然我们的愿望得不到满足的时候,我们为什么就那么沮丧和伤心呢?为什么会去迁怒对方呢?如果爱她,应该原谅她啊,应该让她快乐啊,应该让她幸福啊!




两个人住进一间房子里,到底是因为爱,还是因为生活?如果是因为生活,两个人的婚姻,真的比一个人单身幸福吗?




那,是因为爱吗?可是,我并不相信爱情啊!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