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9, 2006

央视十大另类主持人


刚才刚看到一段有趣的评论:“



  主持《半边天》的张越,只客串了一把《艺术人生》,就把朱军给干废了。那次是她采访谢霆锋。其实,张越那个年龄段的人根本就不会喜欢小谢的歌儿。朱军也不会,但换了他肯定会做出一副“英雄惜英雄”的样子,要么就像是他对刘德华梁朝伟说的“其实我真是很佩服二位的艺术成就,真的”,让人掉一地鸡皮疙瘩。听听张越怎么说的:“我没听过你的歌曲,对于你我只听说过一些不好的新闻,我和你的年纪差比较多,当我听到你的那些消息时,我只觉得,这孩子真可惜。”


  看小谢的反应,他对张越的提问和用词都感到很意外又很震撼。主持人的知识累积和文化积淀实在是太重要了。张越是个作家,而朱军是说相声出身。


  “风没动,幡也没动,而是你的心在动;胖也好,瘦也好,何须庸人自扰”———张越说的。






“突然很想找找这段视频来看看。





当然除了这一段节选,这篇文章的其他章节也有点意思。


其中还出现了马雅可夫斯基的那句名诗:


“我不是男人,是穿着裤子的云。”





文盲青年看到这句豪放派自白,惊艳到五体投地



一番baidu之后才发现《穿着裤子的云》竟然是一首长诗



不是我随随便便可以拿来放到space上装点门面的小挂饰。



于是放弃了引用该诗吸引眼球的恶俗想法。





不过,看到多个人的blog里面将马雅可夫斯基与崔健并列



崔健这个名字于是在一天中反复被我看到,


今天的第一次是在高晓松的blog里面。




高晓松的文字,飘得厉害。。。


不过挺有意思的。



作为系友,前辈,少有的文化人,我还是关注一下,推荐一下。



也把他的blog放到收藏里,装点一下门面,呵呵。


恶俗啊。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