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0, 2006

两个人的无间道---结婚十年随想录-7(zz)


七、越夜越寂寞





我经常呆坐在电脑前,可以一直到下半夜。经常去的网站也就是那几个地方,有时看看新电影,有时看看帖子,有时去语音聊天室放音乐,有时是在电脑前睡着了。更多的时候是呆坐着,无论在哪里,不是去寻找,而是象那个守株待兔的人,有所期待,但不想作太多的努力。但也不知道到底在等待什么,这正如我们的生活,指向不明。




你在隔壁已经睡着了
。站在窗台上看,周围人家也都熄了灯,偶尔有几个晚归的人在自己的房子里隐隐约约地走动。没有人象我,身体很疲劳了,可是还不想睡去,因为心是寂寞的。




如果我是女人,还可以说越夜越美丽。甚至说寂寞,也似乎不是男人的权利。大家希望男人是一座山,是房子里的顶梁柱。但以为山喜欢沉默,却不理解山的孤独;以为梁稳固,哪里明白梁的寂寞。




自古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可是我因寂寞而饮,越喝也越寂寞,还成不了圣贤,只能做个平庸的寂寞者。你呢,曾经是个喜欢瞪大眼睛静静听我说话的女孩,而现在你的话越来越多了。但是所说的话尽是反驳与辩嘴,你说得很热闹,我知道,你比我还寂寞。我寂寞地上网,偶尔还可以寻求到一些慰藉,而你寂寞地睡去,把寂寞带到了梦里。




两个寂寞的人,走到一起,是不是会燃起热烈的火?这我不知道。可我们曾经是火热的一对,慢慢变得寂寞了,这样的两个寂寞的人,相拥在一起,寂寞会加了倍。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只感觉到体温,却感觉不到心跳;接触的是肉体,再也体会不到一丝的欲望。欲望并不可怕,没有欲望才是可怕的,无论对于谁来说。




我一般会在2点睡去,因为疲劳战胜了我的寂寞;你有时在午夜醒来,因为寂寞叫醒了你。寂寞会有感应的,所以最好将它错开。




就象阻止一个注定要下落的物体,我们拼命阻止寂寞缠住自己的心。上网、唱歌、聊天、在论坛里争论,可是一曲终了,最寂寞的,是站在场中央的那个唱歌的人,尽管还有零星的掌声。




爱情、婚姻就如燃放的烟花,灿烂过去,才知道寂寞有多深。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