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6, 2006

关于接吻 2


 



引用




关于接吻 2



好早以前看过一个文章,好像是《读者》上的,说接吻的声音就像是一头牛把脚踩在烂泥里。我一直对此怀有疑问,直到多年以后,终于得到了一个实例。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我下班坐16路公车,坐在倒数第二排,最后一排,是一对情侣,准确地说是学生情侣,穿着校服,背着书包。



 



刚坐下,就听着后边声音有点异样,禁不住回头瞄了一眼,看到人家是开始接吻了,声音仿佛是洗澡的时候穿拖鞋踩在水里。两人实在忘我,我也无意偷看,急忙转头回来。可是后边的声音越来越大,我到现在也搞不清楚为什么接吻也会有这么大的噪音,真的像老牛踩在烂泥里,而且一直持续了好几站,大约十五到二十分钟。我惊诧于这二人的唾液和荷尔蒙,竟能连续保持这么久的旺盛分泌,想想自己的年轻时光,真正的自愧不如,感叹后生可畏。



 



经过这次,我倒留意起大街上的学生情侣,到头来发现那光天化日下接吻的竟然十有八九是学生。也难怪,学生们正值青春期,内分泌旺盛,对异性还有神秘感,却整天上课,只有放学能一起走,兴致来了,当街拥吻也就可以理解了。



 



学生们接吻的地点多数在公共汽车站,这是我又一个有趣发现。而且多数学生情侣接吻前后的表情都特别严肃,往往是板着脸,两眼直勾勾的注视着对方,然后不知怎么就搂抱到一起,开始长时间的Kiss。我想他们大概在这个年龄还未明白接吻到底是什么,所以会和考试一样严肃紧张的对待,一脸肃穆就不足为奇了。而且他们似乎以为越是这样,越掩盖了他们因为好奇和生理原因而不得不在大街上演出这一幕幕接吻大戏的原因。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