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本周看了文艺片《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



公司出去玩肯定是男人和男人一个房间,

我和小佩一个房间,房间号707。

我觉得这个数字非常整齐,仅此而已;小佩却非常猥琐得偷笑。


我看他一眼,他说,你看过nana吧?那两个女人就住在707房间。




小佩攥着psp在玩,我抱着电脑在倒白天的照片。


电视开着,随便点了一个《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开始一大段时空跳跃,逻辑隐晦,感觉就像我的space某些文章一样。


没有看懂,于是就群发了条短信:看得好崩溃。。。




吃完了一碗方便面,接着看。

突然看见一扇大落地窗,觉得很像清华图书馆,于是就说,这好像是在清华拍的。


佩佩突然大笑,一看就像清华人拍的,非常的淫荡,哈哈。




他说的淫荡应该是闷骚的意思。



镜头往下一拉,看着就不像图书馆了。

我又想起来那个清华南门外很有名的镜头其实是在《如果爱》里面的。


两部电影里面都有周迅,所以很可能是我记错了。




之后的电影情节慢慢清晰,看上去好看一点。

而且有些非常搞笑的段落,比方说,海边过生日那一段。


佩佩看着看着,冥冥的说,我终于知道怎么追女人了…………




然后,就真的出现了清华的镜头,西大操场,西体,清华学堂,老图。


这些地方都是朴树,夏雨,周迅三个人的三人自行车转过的地方。


我一一指给旁边这个复旦的人看,结果复旦同学只有一句话,清华好破啊!




电影的结局是浪漫主义的。电影的结局是带着催眠色彩的。


佩佩第二天早上还朦朦胧胧的问,最后他们是怎么说的来者?


虽然佩佩同学神情恍惚了,

但是佩佩同学记住两件重要的事情,清华好破;清华的女生宿舍是可以爬进去的。




而且要趁着大雨之夜爬上去,找一个穿蓝色连衣裙的女生。




电影放完的时候,打出工作人员名单,

导演竟然是高晓松

真的是清华人拍的电影啊?!果然闷骚的紧。



睡前无聊,我又给佩佩讲高晓松的八卦,

故事仍然是从大人那里贩来的,

我讲起来的时候也像大人给我讲的时候那么自豪,带着些许炫耀。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

一半的同事晚上在玩杀人游戏;另一半都在看《夜宴》。


上了车还有人讨论,《夜宴》看不懂。

哎,看不懂就去看《那时花开》啊。



——————————————————————————




权衡了一下,买个PSP确实比买个ipod合算。



--

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女人超过40岁还那么美。"这些书可以拍照,"她说,"但是不能复印。"她声音柔和而礼貌,就和一个知识分子一样。她应该有情人,一个完全配得起她的情人:身居教授之高位,儿孙满堂,虽白发在鬓,但仍步伐沉稳,声音洪亮。我过去常常想象他们在大房子的无人看见的昏暗角落里,在那些被人遗忘的死人的书中间,迫不及待地拥抱、爱抚、亲吻,悲叹这场黄昏恋爱的艰辛和来之不易。而村上的书则静静地立在某个书架上。


——吴虹飞《纯洁无瑕》

没有评论: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