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0, 2006

吴虹飞与黄健翔


清华十年前的绝代风华竟然要靠黄健翔的名声才重新被人注意。




大人讲起吴虹飞便是一脸的兴奋。



那真的是一个白衣飘飘的校园民谣时代,

吴虹飞毕业那年,清华里面有三场毕业演唱会,李健和缪杰(大概是水木年华那俩人),还有一个,另外一个就是吴虹飞。


此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演唱了。



大人说,吴虹飞有一副天真无邪的童声。



我很奇怪,问,为什么唱摇滚了?其实我想说,为什么听起来不是那么纯的声音?




大人说,按吴虹飞自己的说法是,破了身子,结果多年的功夫就废了。




我以前看过吴虹飞的文章,看着那种顾影自恋,看得非常入神。




大人说,吴虹飞的文章其实相当的自卑。

她是那种非常想有钱的人,想非常有钱的人。



someone else说,这不是很正常吗?



大人说,她是那种非常想用自己的才华去换钱的人。


但是你知道sensitive其实是很难换到钱的。所以后来就成了小报记者。


其实也不算小报记者啦。到南方报业,就是出南方周末那个报社,它下面的一个人物周刊去做记者了。




大人找了半天,找出一张光盘,说,这是她出专辑之前录的一个版本。




她的歌后来出了一张专辑,但是从她录完歌到卖,压了一年多。


过了一年重新加了混响,换了几首歌,才出的专辑。


这张CD是她一年前录的。所以非常珍贵。



大人说,其实我还有一张,是她当年录的小样,


那张CD其实更珍贵,我刻了几张,可能给beep或者谁了。




她自己也不懂的保护,

大人拿起手里的CD,说,我刻这张CD的时候,她那张盘已经磨得不像样子了。


她自己手里那张CD就是我重新给她刻的。





----------------------------------




我无聊跑到CNN网站上看视频新闻,正好看到Spears和她老公离婚的段子。


Spears一张嘴就是Friends里面Rachel那样的:Oh, my
God!

那语气看着就像在演戏,不知道她是习惯了还是故意的装纯。


总之,表现的主要情感是她受了委屈,一点感觉不出离婚的失落。




线人说,黄健翔是因为离婚打击太大,再加上世界杯后关于他的假新闻太多,太烦人,


于是辞职了。



看来阿黄也还是个普通人。



为什么说是普通人?因为Insider里面这么说的。



Insider里面,阿尔帕西诺每一句台词都气壮山河,


但是那句" Ordinary people under extraordinary
pressure."一下把我振得吴牛喘月。那个喘啊。



当然,我看Insider的时候也是在我那个彷徨无际的大四。


曾经的自命不凡在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时候突然就什么都不剩了。


听见一句:ordinary
people,就像惊弓之鸟一样觉得自己不过是个ordinary
person.



过了那段日子,那种压抑的感觉也就又忘了,每天又自我感觉良好起来。


直到某天突然又面对了extraordinary
pressure,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经不得大风大浪。



至少现在看来,我还是个普通人。



从阿黄对阿飞的回应看,阿黄这个人也没有什么深刻的内容。


他跳出来反击反而反击的失了人心。可见水平,手腕是完全没有的。


跳出来不过是泄了下愤而已。



---------------------------------




吴虹飞的blog上转了一篇马晓春写她吴虹飞的文章。


马晓春还是很赏识阿飞的。



--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没有评论:

QUOTE